幾渡銀河

【超恺拉郎/孟晓骏×张盛】Tales of Marvels 01

*《中国合伙人》孟晓骏×《加油吧实习生》张盛,把实习生平移进合伙人里,时间线还需要往后推一些。

*专注张公子一百年。

*大写的OOC请注意。

*欢脱撒狗血向。原因是lo主写不来虐orz

*那么多坑,只擅长开脑洞并不擅长填。












正文:
燕京大学里出过不少传奇,而成东青,王阳和孟晓骏就是其中被传得最神乎其神的励志楷模。

神话听多了,容易会觉得也就只是那么一回事儿。所以在赵小川第八百次在他耳边念叨“新梦想”“美国梦”之后,张盛颇有些不耐烦地挥挥手,“不就是一破公司嘛,等我的公司成功上市了,管他什么新梦想孟晓骏的,全都不用放在眼里!”

他转身用力拍了拍赵小川的肩,“等到那时候,赵老师,我是董事长,你就是我们集团的CEO!”

赵小川的眼睛在镜片儿后闪烁着激动的泪花,“那我们就是下一个成东青,下一个孟晓骏了?”

张盛伸出食指摇了摇,然后弯下腰,直视着赵小川,“我们,会把他们踩在脚下,然后创造另一个传奇!”



事实证明,张盛的靠谱程度与他的春秋大梦纯属成反比。

沉寂了几个星期,赵小川觉得他的CEO位置有些岌岌可危,“哎张盛,你说的那公司搞定了没?”

张盛头也不抬地摁手机,“急什么,我这不正忙着呢么。”



当赵小川终于发现自己被张盛卖了,还帮着他数钱已经是在张盛牛逼烘烘地站在台上演讲的时候了。

他气急败坏地站在大门门口看。

“……我们公司的招聘原则只有三点。第一,公平竞争。第二,公平竞争。第三,公平竞争!”

张盛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聚焦在他的身上。而他身着一套无比气派的西装,还有说话时微微仰起的脸,眼神自信且骄傲。好像他生来就是该接受鲜花和掌声。

“那个人,是你们学校的?”

赵小川吓了一跳,回身借着舞台上的灯光打量了一下身后的人。

“是、是啊。不过你是谁啊?”

那个人的头发用摩丝定型,一丝不苟地捋到脑后,穿着最正规的黑色西装,手里提着一只公文包,正微微眯着眼盯着台上的张盛。

听到他的问话,孟晓骏笑了笑,“我朋友今天受邀来你们学校做演讲,我陪他来,顺便逛逛母校。”然后他沉吟了一会儿,“没想到被人抢先了。”

“哦……”母校?演讲?赵小川极其缓慢地点了点头,“等等!你,你是孟晓骏!”

孟晓骏不置可否地微微一笑,然后指了指张盛,“他叫什么?”

赵小川顺着孟晓骏手指的方向看去,张盛正一脸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样子,笑得让他想揍他极了。于是他咬牙切齿地回答:

“他叫张盛,就是一混蛋!”



“我警告你啊,别碰我!”

张盛低下头掸了掸被保安揪皱了的西装,然后整整领子,翻翻袖子,就是不看站在他面前的人一眼。

“张公子啊,实在是对不住了。不过这场地的确是校方先借用给我们新梦想做演讲的。”

张盛嗤笑了声,慢悠悠地抬头上下打量了他一下,“不好意思啊,您又是哪位?”

成东青笑容不改,只是伸手推了推眼镜,“我是新梦想的创办者之一,我叫成东……”

“成东青是吧?哦我想起来了,就是那个为了追女孩儿爬了市里所有路灯终于追到手了结果还是被甩了的那个穷吊丝嘛。幸会幸会。”

张盛咧嘴一笑,无视掉成东青有些僵硬的表情,热络地握了握他的手。

校长有些尴尬地杵在一旁,掏出小手绢擦擦汗,哪个也不敢得罪。

“行了,老头儿啊,反正我们集团的招聘会已经差不多了,再说我们也不差这么几个人你说是吧。”张盛瞥了成东青一眼,“既然新梦想需要,我们也无条件让步。”

张盛假意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



赵小川看着张盛从楼里出来,就算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儿被保安从台上请下来,他走起路来依旧是那么欠。

实在是气不过,也不顾身旁站着孟晓骏,他顺手从地上抄了块儿板砖,照着张盛的爱车就想砸。

张盛看见,果然一个箭步冲过来,抱着赵小川的腰不撒手,“赵小川!别激动别激动!你可想好了再砸啊!”

“我要是没想好,砸的就是你的脑壳了!”

孟晓骏低下头掩饰笑意似的清清嗓子。

“哥们儿快帮帮忙啊,”张盛有点崩溃,没想到赵小川看着肉不多,劲倒是这么足,“你这是在目睹一场谋杀你知道吗。”

“谋杀?”赵小川冷笑了两声,“我没谋杀你就已经是你最大的幸运了。”

“这是我老婆!你要杀我老婆!性质一样的好不好。”

“要不你给我砸两下?”

“赵小川!再闹腾我就报警了啊。”

“你教唆我跳楼的时候怎么就没想想我会不会报警?”

张盛无言以对。



“谢谢你啊,又是送我去医院陪我打绷带,还送我回家。”张盛坐在副驾驶上,低头折腾着自己绑了绷带的右手,“我还真没是想到,赵小川那货发起狠来这么牛掰。”

孟晓骏看了他一眼,“别动。”

“啊?”

“手,别动。”

张盛愣了一下,才把手小心地搭在窗沿上,“对了,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看着不像是燕京的学生啊?”

“孟晓骏。”

张盛这回是彻底放弃说话了。



“不请我上去坐坐?”

孟晓骏把车钥匙放进张盛手里,微微低下头看着他。

“你们新梦想这么忙,还是不浪费你时间了。”张盛假笑,“你怎么回去?我这公寓位置挺偏的。”

“我打电话叫王阳他们过来接……”

“怎么了?”孟晓骏突然没了声,张盛偏头过去看他。

他叹了口气,“我包丢成东青那儿了。”

“贺电。”









彩蛋:
“喝什么?”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张盛在饮水机前回过头,瞪了一眼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的人。

“我问你喝什么?”

“Sorry, I don't I don't understand.”

张盛翻了个白眼,“不喝拉倒。”






-TBC-

评论(6)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