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渡銀河

【郑恺水仙/陆哲希×张盛】Never Try

*《一见不钟情》陆哲希×《加油吧实习生》张盛

 

*短,此篇仅为lo主半夜睡不着的产物。


*渣,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bug掉了满地,喂这是你家的bug吗快捡捡!

*前方ooc高能预警。

*总觉得自己在写玛丽苏言情?








正文:

宋暖老干部曾经摇头晃脑地对我曰过,喜欢一个人啊,就要连着他的所有一块儿喜欢。

我也挺奇怪,这小丫头恋爱没谈过几场,大道理讲起来倒也真是一套一套的。

于是我装着听不懂的样子,对她说,sorry, I I don't understand.

结果她啧了一声,冲我翻个白眼,转头工作去了。



这事儿得从两个月前说起。

高温若寒知道吧?就是那个生扑型的外号高锰酸钾的大妈。说真的,我实在是被她缠得没了办法才去找的陆哲希。

不知道高温若寒,没事儿,但是如果你不知道陆哲希,那你一定……

“我叫陆哲希,如果你不认识我,说明你已经很久没有上网了。”

这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啧啧,瞧瞧他,多狂。

本着不能输了气场的原则,我端着高脚酒杯,靠在沙发上,学着查义泡夜店的样子,把两只胳膊挂在椅背上,然后慢条斯理地上下打量他。

“分手专家?”

陆哲希放下没怎么动过的刀叉,笑得有点欠,“是。”

从包里翻出一张皱得不成样了的高温若寒的照片,把放在桌子上,手指用力戳了两下,然后推过去。

“一个星期后,我要她,从我的生命中消失。”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拽?电视剧里不都这样演的么⊙▽⊙



陆哲希的速度很快,过了大概才三天我就再没见过高温若寒的身影了。

对面的宋暖看起来很嫌弃我,“张盛,把你那蠢不啦叽的笑脸收敛一下,影响到我了。”



再次坐在这家餐厅,我完全把陆哲希当恩人看待,于是也没心思去瞅他那张欠得我不要不要的笑脸,而是放在了吃上面。

“呃,这个女孩儿有点猛得超出我的预料,我废了不少力气才搞定她。”

我擦擦嘴,“多少钱?你开个价吧。”

陆哲希看起来有点忧虑,“不是钱的事儿,只是事情的发展有点儿……”

这话吓得我差点噎住,连忙灌了一大杯红酒下肚,“你不会……”我做了个扯舌头的动作,“给她cī了有毒的河豚鱼吧?”

陆哲希笑了两声,但很快止住,“不是。反正有什么后遗症我担着。”



那时候的我天真的以为,陆哲希口中的后遗症指的是高温若寒的身体状况上面的。所以当我隔天来到公司,发现高温若寒率领着全公司上上下下所有的女员工,堵在公司门口,举着一面写有“撑同志,反歧视”字样的大红旗,眼含热泪地对我说,“张盛,我原本以为你是眼瞎才看不上我。没想到…”她还顺势呜咽了两声,“没想到你竟然生活得这么累,这么苦!”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一转眼就两眼发光地握住了我的手,“不过,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加油吧!张盛!”



第三次坐在这家西餐厅里,我看着陆哲希那张好像什么事儿都和我没关系似的面瘫脸,忍住了把盘里的牛排pia叽糊到他脸上的冲动,“说吧,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显而易见,高温若寒以为你是弯的所以才看不上她。”

我有点崩溃,“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和她解释说我是弯的?!就没有更好一点的办法吗!”

陆哲希对我“嘘”了一声,我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就对女士的伤害最小化来说,没有。”

所以你想证明自己是小天使还是小公举呢?!

我颓唐地陷进沙发里,感觉心有点累。“那我该怎么办?现在全世界都以为我是弯的。”

“弯就弯了呗,”我有些不可思议地抬头看他,他冲我露齿一笑,“大不了我勉为其难做你男朋友嘛。”

在灯光下,陆哲希右耳上的耳钉熠熠生辉。



自我落荒而逃起,两个月过去了。我一直想不通陆哲希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弯的,这么草率的表白不吓跑人才怪。

于是在我摧残了最后一盆尚还有些叶子的小植物后,宋老干部闲不住了。

她把我从我的座位上撵开,然后十分潇洒地把我赶出了办公室的门。

……

等等老干部您这是让我去哪儿啊!!



我估计陆哲希看到我真的傻不拉叽地跑到他那儿去找他时,肚皮都快笑破了。虽然他表面上看起来无比冷静。

“什么事?”

我斟酌了一下用词,“你擅长帮自己分手吗?”

陆哲希摸了摸鼻子,“我没试过。怎么了?”

我以为自己会勇敢地说出“那我们在一起吧”类似的话。可我顶着他无比探究的眼神,还是怂了。

“没事儿,就问问。”

“不过——”他微微笑了笑,“如果是和你的话,我倒是希望我永远不要尝试。”











-FIN-

评论(1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